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內科二十幾樓高級辦公大樓 vs 佝僂老人

我在內湖科學園區的高級辦公大樓的中庭,看到這樣的景象。

我在大樓中底看到上一個樓層的穿廊,一位老先生,微佝著背,手裏拿著一個鋼製水杯,慢慢地經過。在你的一輩子裏,看到多少佝僂、拿著鋼杯的老人?我看過很多很多這樣的老人,在家裏附近的公園,許多大樓的一樓守衞室..等。但這個看似平常的景象,卻引起了自己一個無以名狀的感覺。

我走回我的坐位,突然了解到這個景象的意義了。

這是我在這個美麗辦公大樓工作這些日子以來,第一位看到的佝僂老人。也是我在這個辦公區域,第一次看到的佝僂老人,穿著毛背心西裝褲,拿著水杯的樣子。

啊,原來這個高科技的辦公區域,是容不下這樣的老人的。在這個地方稍有年紀的人,大概都在辦公大樓的頂樓,有著大大觀景窗的位置吧。連門衞都不允許是老人的高科技園區耶。

位在頂樓管理階層的老先生們,還不夠老到放棄自己上千萬的年薪與股票,還有權勢,沒位在頂樓管理階層的老先生們,大概都在還沒成為老先生時就抱著股票退休去了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