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06

達爾文的生命起源理論受到挑戰

BBC NEWS | Science/Nature | Darwin's warm pond theory tested:

一百四千年前,達爾文想像生命是在遠古時代,在一個「溫暖的小池塘」開始。1920年代又有俄國生物學家 A. L. Oparin的【物種起源】一書,陳述『原始熱湯』(Primordal soup)的假設。

最近UC Santa Cruz的化學家 David Deamer在俄羅斯及加洲的火山區進行了相關的實驗,想要證實在溫度很高的火山泥湖中是不是會產生如達爾文及歐帕林所描述的化學反應,造成生命的起源。

實驗結果顯示,有機物質在高溫的環境下會強烈地附著在泥上,阻止了互相的化學反應。

即使生命真的從原始熱湯中產生,現今似乎還沒有合理的解釋說明這些製造生命的必要有機化學物質的來源。Max Bernstein博士認為這些物質有可能來自於其它星球,經由慧星或是磒石帶到地球上來。

生命的起源與宇宙的關係,仍是一個令許多科學家著迷的話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