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Blogging對大腦有益

Eide Neurolearning Blog: Brain of the Blogger

encaphalon 11上面連過去的文章,關於blogging如何對智能有利。

基本上作者提出了下面幾點: 1。Blogging 可以提升分析及思辨能力。(文字本身比影音需要分析及思辨)

2。Blogging 可提升有創意的、直覺及聯想思考。(固定產出需要)

3。Blogging 提升類比思考。(定期去讀專家學者的文章可以對此有所助益)

5。Blogging 提供了增加接觸量好品質資的管道。

6。Blogging 提供了獨省和社會互動的最好方式。



不過中文blogging的內容和美國也許有些不同。(台灣的專家學者似乎還沒有常常進行blogging的習慣),所以以上幾點可能也不見得在台灣適用。不過上述的好處看來還真的不錯,如果台灣的部落格內容有更多專業人士投入,把他們在專業上所見所聞透過這個管道提供出來,也許我們就不會那麼受到「主流媒體治國」所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