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Dubrovnik











因為工作的關係,I需要到克羅埃西亞的Dubrovnik參加會議。他參加的這種會議通常都是花了一兩天飛到當地,參加會議,然後再花一兩天飛回來,一般說來是沒什麼閒暇時間四處晃晃的。我們都知道這種會議的routine。

什麼樣的會議會在克羅埃西亞召開呢?而且杜市也不是克羅埃西亞的首都呢。原本對他的會議行程一點好奇心都沒有的我,決定去了解一下Dubrovnik這個城市。

Dubrovnik位於亞德里亞海岸,跟義大利只有一峽相隔,看到網路上的照片才知道它是一個十分古老的城市,據說媲美義大利的威尼斯,素有亞德里亞海明珠之稱,目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列的世界遺產之一。

杜市在第七世紀直到十字軍東征前,在拜占庭帝國的保護之下,十字軍東征後成為威尼斯屬地,後因1358年的Zadar和平條款成為奧匈-克羅王國。

杜市在十四世紀至十九世紀初成為Ragusa城邦的首都,在十五、十六世紀發展到頂峰,直到十九世紀初變成被拿破倫帝國的一部份。

杜市在十五世紀時已禁止奴隸交易,十分重視自由,且在威尼斯與奧圖曼帝國之間取得巧妙平衡。後來因為地中海船運的危機而勢危。1667年期間又發生雪上加霜的地震,迫使Ragusa出售兩處領地給奧圖曼帝國以保護其不受威尼斯城邦(Republic of Venice)的侵略。

靠近Dubrovnik的亞得里亞海裏有一個叫作Korcula的島,據說是威尼斯商人馬可波羅的故鄉。

我在網路上看到Dubrovnik及Korcula保存良好的古城及美不勝收的亞德里亞海之後決定要跟隨I,他去開會我去探索中世紀古城市。

等我們回來再跟大家作詳實報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