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08

Fix Mac iCal 與 outlook invitation 時間錯亂的問題

自從用了Macbook之後,一直有個問題同事用exchange server發過來的outlook 邀請函,收到iCal中後時間都會錯亂。一直以來的解決方式都是把它收下來之後,再新增一個事件copy到正確的時間。 今天決定把這個問題撤底解決,以下是從surgical diversions 借用過來的方法

  1. 下載解決這個問題的applescript
  2. 存到~/Library/Scripts/Applications/Mail/”
  3. 在Mail應用程式中打開Preference->Rules
  4. 新增規則(Add Rules)
  5. 選擇 “任一項” 條件符合時(二個條件設置如下)
    1. 選擇編輯表頭列表
    2. 新增 "Content-Class”
    3. 條件設置的第一個下拉選單中選擇剛新增的 "Content-Class”,第二個欄位選擇"包含",第三個欄位填入 "urn:content-classes:calendarmessage"
    4. 設置第二個條件,第一個欄位選擇 "任何附件名稱",第二個欄位選擇 "結尾為",第三個欄位填入 ".ics"
  6. 執行以下動作選擇 "執行 Applescript",選取第二個步驟存好的script
  7. 按下「好」
這樣每次同事寄過來的會議邊請的時間,就會和 iCal的時區 sync起來了!Yohoo!!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No comments: